English

“梦兰”勇创国际品牌

“阿庆嫂”不甘“为他人作嫁衣”
2000-11-0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朱 庆 通讯员 崔广全 王义新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被誉为“当代阿庆嫂”的全国人大代表、江苏梦兰集团公司董事长钱月宝日前接受采访时说,“梦兰”不再满足于为国外公司做定牌加工,而要勇于在国际市场上创出自己的品牌。今年以来,“梦兰”牌绗缝被创汇100万美元,成为中国家纺行业绗缝类产品在国外打出的第一个品牌。

梦兰集团是全国家纺行业的十强企业,生产的“梦兰”牌床上用品共有10大系列500多个规格品种,先后多次被评为中国家纺行业名牌产品、江苏省重点名牌产品和国家级重点新产品,1999年销售收入3.5亿元,国内市场占有率达11.2%,成为中国床上用品第一品牌。它为国外公司定牌加工的产品远销东南亚、欧美20多个国家和地区,今年上半年出口近千万美元。

公司决策者们认为,“梦兰”在国际市场上创牌子的时机已经成熟,并应以此作为企业跨世纪发展的突破口。为了加快产品由实用型向装饰型、保健型延伸,公司与中国纺大等院校合作开发了多元化绿色保健居室软装饰用品。

近年来,“梦兰”还积极改进企业形象设计,不仅参加国际性的产品展销会、订货会和博览会,而且运用新闻媒介扩大知名度,广告投入以每年30%的同比速度增长。国际名牌意大利“华伦天奴”、英国皇室专用品牌“赫迪亚曼”均看好“梦兰”,与之合作建立国际销售网络。美国、日本和中国台湾的三家著名公司也与“梦兰”合作启动了三个生产性项目,投产后可使“梦兰”的年销售收入翻一番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